Skip navigation

年纪到了,朋友们聚会话题总是绕不开感情。
慢慢地,身边都是结婚订婚的消息。
突然间,我也开始想要不就结婚吧。
从小的好姐妹决定要和她家“畜牲”走了。这么多年,一段不被人看好的感情,分分合合。
有时候真的觉得她很傻,为什么不选择一个安稳的人,一段平淡的感情,一个更轻松的人生。
临走前,她打来电话,听得出她对未来也充满了不安和犹豫,确实,这一走等于赌上了全部。
周围的我们虽然担心却也不敢强行拦下,谁不是在自己的感情世界里浮浮沉沉,谁又能真的看清对错好坏。
我很怀念当年那个轰轰烈烈投入地爱,斩钉截铁洒脱地分,拿得起放得下,更坦荡真实的自己。
阅历和年纪一起长,顾及牵绊越来越多。现实有时候真的很残酷,并不是以为自己能抗就真的能抗得了。不再敢冒冒失失地做决定。
开始隐瞒,忽视,看淡一些事。告诉自己那是成长的必经之路。
对这一趟见家长之行,我一直很焦虑。
我害怕走向婚姻的一切,却又不得不走向它。
我多么希望有个人拦下我,带我逃离这一切。
可是我知道,没有。
所有的一切都是我的选择。谁都帮不了我。
发表评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