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navigation

厦门,从全国除香港、澳门、台湾之外的31个省市、自治区、直辖市中脱颖而出,成为小叶恺本次旅行的目的地。

在此首先要感谢,亲爱的大莎子代表厦门人民很好地完成了本次小叶恺赴厦考察的接待任务。

本次考察总体感觉不错,厦门城市建设虽然不能和杭州比,但在保持的自己的特色同时,实现了现代化。另外,民风很纯朴,旅游业欣欣向荣。

老城

中山路一带的老街,有着国内少见的糅合了欧式、东南亚和闽南当地风格的建筑群落。越破的街越有味道,路边的杂货店能勾起小时候的一些些记忆。话说和北京、西安、南京这些古城相比,这样的纯朴、随性、略带复古气质的城市更讨我喜欢。庄重富有有历史感的城市似乎不太能触动我,可能是我历史地理都太垃圾的缘故吧。

在中山路上看到这个小女孩,把我给激动的。

鼓浪屿

家庭旅馆业是鼓浪屿上一大特色。

迷途很是不错,推荐一下。

热心健谈的老板还用拍黄瓜和啤酒招待了我们和对门的两个杭州女生。

话说他也是狮子座的,旅店是他和某人开的,某人在法国读书,他在这看店,呵呵。

愈发得觉得自己是很喜欢海的

因为它深沉广博,没有沉重的历史感,让人心胸开阔,心情放松。

恩,我不爱旅游,度假更适合我。

褚家花园是不经意间发现的去处。

岛上小调调的咖啡店很多,但是这里适合我和大莎子,

温暖的灯光,够宽敞,安静的大花园。

说实话,岛上没啥好吃的,海边就更难觅食了。

这摊子,环境倒是很不错,意面就不敢恭维了。

最近常拍这种照片,母性大发,母爱泛滥……

我觉得鼓浪屿就不应该叫琴岛,应该是猫岛。

娜雅这两只老猫,真是有明星范儿。

厦大

老公交代要去这个他爸也就是我未来公公学生时代踢球的地方。

厦大还是非常不错的。没去过武大,小叶恺就评它是全国第二好了。

那个西村和白城,去的很茫然……白城为啥叫白城?为啥大家推荐我去的西村就是个二十几米只有三个小吃摊和MD、KFC的“夜市”……不过我在这里找到了福伯烧仙草。

住在厦大对面的大学城日租房,虽然条件差了点,但是18楼可以看见海诶……

这是我第一次去厦门,我想我这辈子应该有很多机会再去的。

最后感谢黄同学这两天和雷公电母打麻将,给我此行一个好天气!木么~

6 Comments

  1. 绝美!好喜欢~为之倾倒

  2. 最后一句很雷啊…中间有一句说“厦大还是不错的”,似乎漏了“不”那个字哦…

  3. 哈哈哈,有没去见袁哥哥和嫂子?话说回来你老公还在他那住过很长一段时间。!不错不错!!

  4. 提前来看看夫家?

  5. 小叶回来啦?作为一个去过武大也去过厦大的人,偶很负责任地告诉你,两个可以并列第一(虽然私心想把厦大排第一)。

  6. 看来厦门的人气比我高啊……


发表评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