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navigation

    
 

爸妈送我回校的那天,车子开过一排一排宿舍楼,不禁感慨我的校园生活就要结束了。

住校十年,集体生活几乎占据了我二分之一的生命。

很少有人可以理解花园第一届师生的情感,但是一起走过的我们,会懂。

还记得刚入学的时候,基建边上稍稍平整的泥地就是我们八百多人的草场,整个校园只有一幢教学楼和一个四百人的阶梯教室。那时候,教学楼一楼二楼上课,三楼住男生,四楼是女生。

把教室当寝室,二十多个女生住一起,夏天没有电扇,还得泼冷水降温。教学楼外就是田地,楼梯上常有癞蛤蟆和各种不明飞行物…………阶梯教室是会场也是食堂,吃饭时间每个班都会在体育委员的带领下,飞奔过去。

那时,学校是很严格的军事化管理,女生要短发、被子要是豆腐块,冬季要晨跑,6:00统一起床不准早起,6:25全班操场集合完毕,还记得当时分管生活的老叶,每天掐着表抓我们,呵呵。

后来我们的条件慢慢好了起来,施工中的体育馆底层取代阶梯教室扮演的食堂。学校的伙食是很赞的,而且无限量供应,但是会有执勤人员检查你剩了多少,剩的多了,老叶会叫我们回去吃掉……|||

莎和朱常常要帮我分担剩饭剩菜…………以至于我每次都要等她们吃完才能一起走…………她们吃饭很慢很慢……………

铺满大石块的操场后来浇上了柏油,食堂和公寓楼篮球场也盖起来了。初二,我们八人一间用上了空调。癞蛤蟆绝迹了,教学楼旁是几棵银杏树。那是我第一次见到银杏树吧,叶落在草地上的景象已经很模糊了,但当时,我常常感叹那是种绝美。

还有那次狮子座流星雨,半夜里我们顶风作案裹着毛毯站在阳台,每一颗流星都伴着我们的欢呼,整片宿舍楼都疯狂起来,后来老叶在楼下大吼了一声,我们只好作鸟兽散,撤退速度相当训练有数……

还有那一次风筝节,那么好几百人一起放风筝的场景,我想这辈子不会在碰到了吧。到后来风筝都缠在了一起,一群人跟着一个风筝,拆线接线。我们一直很好奇当时老叶他们是怎么评出谁的风筝最高的。那之后我也就再没有放过风筝,因为收线的过程太痛苦。

和花园一同成长的三年,我们虽年幼天真、稚气叛逆却勤奋努力并有着强烈的使命感。

回想起来,那是多么让人骄傲的年月。

 

 

凌晨四点,终于把视频弄好了,我一遍一遍地看,那些走过的青葱岁月。
感谢生命里陪我一起走过的朋友们,因为有你们,回忆总是特别温暖。
感谢花和老朱,为我们大家制作了这么珍贵的礼物。

花园第一届三班十年再聚首同学会精彩片段:http://www.youtube.com/watch?v=sap7TfVhW30

 

5 Comments

  1. 那个摄影师很雷啊,侧着头看很累的。还有为什么你的那段要倒过来,我怕错过精彩内容头扭得非常迅速!至于里面的内容,回头再和你算账!花园的故事还挺像03级刚到下沙的时候,不过没有那么艰苦,也没有那么多珍藏的记忆。一起从稚嫩走过的时光,无论艰辛还是幸福,都那么可贵,都无可替代。写到这里,我想更新了。

  2. 在单位,视频看不来。只好回家再看了。偶的住校生涯只有大学四年。不过到现在还维持着像是寝室一样的群住生活。

  3. 发现你对花园的回忆比我要丰富!为什么我就不记得以前帮你吃过饭呢?话说我吃饭还算快的吧!!还有风筝比赛,你不说我真是一点都不记得了!唉,看来真得有空就好好回忆下,别等到20年的时候就不记得了!呵呵

  4. 亲~话说我把这段视频从盘里转化格式截出来就很有成就感了~~~你实在是太强啦啦!!!!那个吃饭问题。。。。是我没有表达清楚。。。。。呵呵呵。。。。。。

  5. 话说吃饭问题我也有意见……意见在哪里还不太清楚……反正意见!还有风筝,不提我也忘了……原来花园有过一大群追风筝的孩子……


发表评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