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navigation

 

前段时间的某种不安得到了实践和实间的检验,哎

小朱的电话把我从美好的午睡中惊醒,不过还是要感谢他特地来告诉我指数上去了,我也终于如愿以偿的把全部存货卖出,卖出的价格都没顾上看

小朱说今天是他炒股3个月整,基本上没赢亏。三个月的盈利,五天全部吐出,哎

虽然老爸说暴跌之后会有反弹,但是我还是下定决心毫不犹豫要全部出来。说到底,只要自己心态调好了就不会那么纠结。

回头看看,这两个月,关于股票感慨颇多,是一次难忘的经历。

仔细算算,很意外貌似还有些盈利。虽然大人们看不起我们这点小钱,但是大哥哥说这点小钱是我们的全部家当,亏了,心理上的打击是一样巨大的。所以有盈利我很开心。

刚刚妈妈打来电话说基金全部赎回了,老爸的股票终于也仅剩一点。大家都很开心,很轻松。老妈说就算明天涨了也不后悔,心里踏实啊。这样就很好,其实真的不差那么点钱,何必这么每天提心吊胆的呢。

我们都不知道明天的股市会如何,我比较不相信社论,但仍然祝福吧,毕竟有那么多大叔大妈是拿着血汗钱来的,如果大势已去,我不希望看到是这些人在接盘。

虽然我是抱着学习的心态和目的来的,很多人也美其名曰“投资”。但是人性的弱点让它在这样的牛市里必然的成为了“投机“。其实我并不鄙视“投机”行为,因为“钱“是深刻的。但是当我们被贪欲冲昏头脑的时候,那是一种心灵上的迷失。

果子最甜的时候,也是它快腐败的时候。

入袋为安是王道。

难买早知道。

收收心,期末了。

 

7 Comments

  1. 沙发!哦耶!此行目的达成九成九!至于王道,真的是只看结果,不看过程啊。

  2.  
    喔……我很狗屎运的在29号清了仓,只留了一手做纪念,这几天一直在想你妈的股票抛了没,这下皆大欢喜……挖哈哈哈……
     
     

  3. 我的生活好久没有出现什么问题了.
    那才是大问题.

  4. 妞啊,您的心收不回来滴~~全在你们家那嘎哒上了哦^0^

  5. 亲爱的..想你呦…

  6.  
    面对变迁总是会焦虑的,尤其当你明白变迁的巨大不确定性时,焦虑是难免的。也许不确定蕴藏着巨大的机会,但要走出自己一贯的语境,看到那些机会,是需要放弃一些自我的。至少有一个好榜样,你哥我异地四年了,而且一定会继续下去……
     
     

  7. 我是很久没来了
    考试结束了,暑假开心~!


发表评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