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navigation

挂掉“惊叹兄”的电话,脑海中冒出三个字——桃花劫
 
我们相识在一起失恋的日子
一年了
我以为
云淡风轻的谈笑
偶尔穿插生活的美女
是你认定那个过去过去的证据
可惜不是
 
也许那就是命里注定的桃花劫
从相识的那一天
 
你知道吗
落泪有一种方式
不叫热泪盈眶
 
瞒着眼睛
担心打扰脸颊
啪嗒啪嗒啪嗒
悄悄地
泥土感知
 
在朋友诧异的目光中
意识到
眼泪的存在
是因为眼角没有泪
还是只留心了那一抹笑意
 
是征兆
是纪念
 
时间
让我们变得犹豫
或坚定
可是
无论犹豫
或坚定
都不能改变这一劫的命运
 
是因为桃花的纯美
让我们甘愿
受此一劫
 
如果不是
告诉我
为什么还执迷不悟
15 Comments

  1. 又仔细读了两遍,然后结合听到的“惊叹兄”,然后。。。。稍稍又更能看懂一些了。。。。

  2. 鸭!!!!!!我来啦!!!!!!小样儿!!!!!!!!学着写诗啦?!!!嘿嘿嘿

  3. 大家最近都喜欢写诗啊~~诶~没那天分啊我~~撑死写点流水帐~

  4. 原谅我好久没来了。
    这里也弥漫着颓颓的调子,哎。
    小妮子长大了……

  5. 在诗的季节中,尽情地挥洒青春吧~

  6. 真猛!!我这人本来就迟钝,看这东西跟本就看不下去~~~因为理解力的关系也只能整个一知半解~~~不过你想的东西感觉上挺真实的~~~

  7. 我水平有限,只看得懂开头和结尾……
    奈何“运”到后来会成“劫”呢?或许是物极必反,或许那也是是生命不可承受之重吧~~~

  8. 死的,完全看不懂,这怎么办办?

  9.      似乎有那么点朦胧的意思~~~虚虚实实的na  ~~~我脑袋里倒是有个惊叹

  10. 很多故事的结局都只是“花自飘零水自流”

  11. 我们的鸭子最近很忙啊?!都没搞些鬼名堂出来?!不是说要回来的吗?我和猪的空间创作还等你指导呢!!

  12. 别爱我相爱的朋友

  13. 执迷不悟~不知道这是不是爱情最佳的写照呢
    我们一直执迷不悟着~不到黄河心不死啊
    我听过电视剧里的一段对话 只记住了一句
    "我很喜欢你 所以我曾为你全力付出"
    我想正是那样一种心情吧
     

  14. SPACES不能回复真痛苦
    还好都好了
     
    写的真好~
     

  15. 请原谅我,实在看不太懂。。。也许也不需要看懂吧。。。


发表评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