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navigation

是因为天真烂漫?是因为年少轻狂?是因为没有失去所以不懂得珍惜?抑或是因为失去过所以学会了珍惜?爱情,这个谁也说不清楚的东西占据了我们太多的空间。不要说——你没有。

原来我并非不想念她,只是忘了那想念带来的冲击而已;就像我不是不呼吸,只是忘了自己一直在呼吸。是你吗?是她吧。对你对她的感情我已经习惯了做一个旁观者,静静地读,细细地体会。羡慕?嫉妒?其实都无所谓,本来一个人的爱情就容易变得模糊。承诺只是对自己心的承诺,等待也只是一个人的等待。

几次差点分手。有些事情,很多感觉都慢慢开始有了变化。他们的,我的。当刻骨铭心有一天成为云淡风轻,那种感觉就像童年的噩梦,长大了,恐惧,任凭你怎么搜寻都不复存在。平静的让自己都觉得害怕,十年可以如此轻易地拿起,放下。

那天发着消息,不知道什么时候开始和我聊天的成了她女朋友。更神奇的是我竟然在毫不知情的情况下使得他们“和好如初”。呵呵~~很多事情并不如她所想,亦不如我所愿。有的错误就不能让它发生,如果发生了,一次足矣。

很多不常联系的朋友偶尔会向我倒倒感情的苦水,原来“爱情”两个字从别人口中说出来时如此可笑。越是海誓山盟,刻骨铭心,搞得自己不能自拔越是可笑至极。我忍不住问他们“你凭什么说自己爱他/她呢?”答案要有多无聊就有多无聊。我知道那是真实的,起码at that momentfor them。开口的那一刻,我听见心里有嘲笑的声音。对自己?对他们?还是对所有打着“爱情”旗号的东西?

有女生质问:

男同学们,你们是不是都对初恋念念不忘?你们是不是都不在乎追你们的女孩,哪怕已经是男女朋友了?你们是不是只对第一次爱情付出最多,以后就越来越少了?你们是不是长大了,就没有年少时的激情了?

朋友的感想:  

这是男生的共同心声,我就是完全这么体会的。真想把失去爱后的男生的心声告诉给每位女同胞,真正的恋爱只有一次,爱要珍惜,请勿过分伤了男人的心,切记切记!!!失去认认真真的第一次爱后,男人可能不会再那样对以后的女孩真正好了,没有心劲了,没有激情了,也没有对浪漫爱情的信仰了!有些事,一辈子只有一次。 当全心爱过一个人后,该付出的全付出了,全心努力去把握过,曾试图给她想要的一切,试图为她而死,但回报是无动于衷的,在寂寞的等待中,心血一点一滴的滴干了最后心血全无 心灰意冷了,等年龄大了,激情不再,加之事业压力,旧事不想再提起,心力不足,无奈里不再去相信憧憬纯真爱情。爱情失去信仰与希望,感情失去唯一的港湾后,对于男人来说,爱情是什么一切无所谓了,所以不少人去包情人 去找第三者,甚至去嫖妓,这些现象某种意义上说是正常的!男人心冷了,就难再热起来,一切不可逆呀!女人呀,就原谅男人这一点吧,除了你自己要好好把握第一次恋爱的男人外,其他只能怪造物主了!!!

     现在看感觉有些幼稚了,但也许事情就是这样的,只是我不愿意承认。

有人说:人一辈子有两次爱情,一次是在他还不懂得爱的时候,一次是在他明白什么是爱的时候。

     第一次,那是至纯至圣的,在一起简单的仅仅只因为喜欢,也许就连分手的原因都是无奈而美好的。以至于很长一段时间我也仍迷失在“彻底破碎”和“一度破碎”之间。

     现在不知道算是第几次,也不知道自己是不是就懂什么是爱了。没有了第一次的激情,我们还是可以追求我们希望的爱和情啊。如果你可以感觉的到:暧昧,是我不愿意和想爱的人玩的游戏。相濡以沫,同样是我想要也可以给你的感觉。是我小了?还是你老了?

如果爱就现在吧
以拥抱看着未来
有太多事留给明天等待
如果爱就告诉我吧
回应我拥抱你的姿态
不要再放开
你和我最美的状态
就是继续尽情的相爱
如果爱就现在吧
生命中还有甚么
比拥有你更肯定的精彩
填满了每个未来

不要再放开
你和我最美的状态
让我们尽情的拥抱到未来
我已感觉到爱已经盛开
所有可能都将到来
那不是意外
是一种美丽的邂逅
从眼前朝向未来展开
         我不得不承认如你所讲,爱情并不是有一颗真心就够的。起码的它需要两颗真心才行。有时候认真了,就没人在意了;执着了,在别人眼里就可笑了。

2 Comments

  1.  
     
    ……爱情是一个人的事情,恋爱才是两个人的事情……貌似你还没能看清楚……
     
     
     

  2. 同意蓝色的字


发表评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