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navigation

今天去了在杭师举行的暑期社会实践招聘会,感受了一下传说中的就业问题。我并没有什么目的性,全当是一种体验吧,当然有我中意的和中意我的,那就是意外收获了。和00很有先见之明的起了个大早,去的时候刚开始,很多展位都没摆出来,还让我小失望了一下呢。怎么就这么点人?事实证明我们是幸运的,出来的时候队伍都从风雨操场排到图书馆了!大概千把米吧….可怜的孩子阿~~这么热的天……….

因为去的早,我们在领完表格之后研究了一下前来招聘的单位。自己没什么特长,好像也不是由献身精神的吃苦耐劳型,所以也就看看一些有点小名气,环境相对来说过的去的服务性行业。一直对酒店行业满感兴趣的,觉得自己的性格可能也比较适合,但真正的酒店工作可能和自己理解得有差距,如果有合适的机会先体验的话最好不过了,所以就留意了一些中高档的酒店信息。

去正式展位的时候还没什么人,所以很多前来招聘的人很耐心的给我介绍着,很热情让我先填表….头脑还是清醒的,有些工作实在是….比如说环球嘉年华吧,招类似现场工作人员的。月薪650(好像)加班费6元一小时。一个月工作25…..太恐怖了,月薪我就不说了,锻炼嘛,本来就不是以赚钱为主要目的的,可是25天!露天!暴晒!….亏大了。一个月下来还不成炭黑阿!不行不行….本来就没人要了….也许很多人对嘉年华有好奇,或是它招的人比较多机会大,要么是这年头人都很有献身精神…..反正我走的时候,它的摊位前已经排起长队了……

 我对国贸专业本来就没什么兴趣,关于贸易类的都是些小公司,汽车配件相关的居多。岗位以仓库管理,营销为主。实在和我不怎么搭调….还有一点,我个人觉得出来招聘的一般也是个中层,从他们的着装打扮,言谈举止多少可以反映出些公司状况和员工的整体素质。虽然自己本事不大,但还是坚持宁缺勿滥的。

简历交了4份。一份是关于紫木工坊原木整体卫浴的,觉得他们的产品很有特色,几个工作人员感觉不错,就报了。还报了,绿城房产。估计是做售楼的。本来老爸让我暑假去上海做的,想想他联系得地方就没劲可以的话,还是坚持靠自己。因为老爸做这行,我多少知道点,加上待遇好像不错的样子,负责人又有风度,所以就报了。

麦当劳是我一直不打算考虑的,觉得技术含量实在是太低了…..最后还是填了,可以的话赚点零花钱也是好的嘛。哈哈~~发现我总是想的很美的~~

 说了这么多才提到酒店,关于酒店工作的职位是比较多的,相对来说要求也比较低,报得人挺多。索菲特不错,美女姐姐哦,态度好啊~想想就是有水准的地方,可惜人家要找能工作6个月以上的….还有些大大小小的酒店还有身高要求前来招聘的人就让我失去信心了有的交通完全没办法实现….最后终于有一家看上我,我也看上的了,金溪山庄….传说在杨公堤上,四面环西湖,曲院风荷边上…..虽然没听说过,但就其地理位置和宣传材料来看应该是一家地方不大,环境不错的酒店。只是待遇和岗位和我想象的相差甚远,如果只是为体验酒店工作,暑期锻炼的话,应该算是个不错的选择了。最主要的还是来招聘的阿姨让我舒服。而且她们也比较有诚意收我(我就说嘛,自己看起来就像做这行的料。热情,积极,大方,平易近人哈哈~~),她们真是有眼光!留下电话给我,只要我觉得可以就ok了。

出来的时候拍了一些照片,算是招聘会的写实记录吧。又是一个第一次的经历,虽然可能所有投出去的简历都会石沉大海,最后这家我也会因为一些原因而放弃。但是它终归是一次难得的体验,难忘的经历。

 

 

One Comment

  1.  
     
    …………酒店……我朋友说是个可怕的工作……
     
     
     


发表评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