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navigation

今天无意中发现原本放在妈妈车里的陈绮贞的CD不见了,一下子郁闷到极点饭都没顾上吃就去书店重新买了一张,看到《华丽的冒险》也顺手也拿了(虽然早就不听了)。我知道失落的心情并不会因为再次拥有而有所好转,因为遗失的好像不是一张CD,而是一份心情,一种联系….好好的一顿必胜客变得食之无味了。

 

 明天就是母亲节了,家里其实一直没有过节的习惯,生日?好像没什么人记得,没什么人在意。印象中很小的时候大哥哥过过一次,在外婆家,请了两个同学其他两个哥哥好像从来不过的,反正没和我一起过。我在十岁的时候,他们说大生日一定要过,就在奶奶家外婆家各过了一次,请了小学的死党再就是些家里人了。初三的时候,爸爸说就要去上海读书了,应该和朋友们聚聚,就借生日的名义吧。那次算是我长这么大比较像样的生日了,蛋糕,朋友,礼物,没有爸爸妈妈的家….好好折腾了一天。印象最深的是,我将十几支蜡烛一口气吹灭,大家惊呼我肺活量大。当时不觉得,后来体检证明了那绝非偶然。中秋,端午…….好像也都没有排上过日程。可能是因为从小一大家人都生活在一起吧。每天放学不是到奶奶家就是去外婆家(两家相距…200吧)应该说我的童年有很长一段时间是和爸爸妈妈,爷爷奶奶,外公外婆,哥哥弟弟们一起度过的。很幸福以至于我在大伙陆续离开老家,各自出去读书,生活以后有过很长一段时间的失落….因为离开就意味着童年结束了,每个人都奔向自己的前程,留下的只是那段童年温馨难忘的回忆

 

最近爸爸不在家,奶奶,妈妈和我生活在一个屋檐下还真是有点不习惯。其实我觉得妈妈和老人相处的方法是我不认同的,也可以说在婆媳关系上,她算不上贤惠。可能是因为外婆家四个女儿,妈妈最小的缘故吧。她不太会照顾老人,不懂得怎么和老人相处。只要是她觉得不妥的决不会顺着他们的意思去,只要是她不想听的唠叨决不会勉强自己去附和所以无论是对外公外婆还是对奶奶,多少少了点温情。遗憾的是,不能幸免的,这一点上我无疑遗传了妈妈….我多么希望自己可以像大哥哥和弟弟一样,在他们面前做个懂事听话的孩子,偶尔听听他们莫名其妙的唠叨,偶尔说说他们想听的贴心话….可惜,现在我还是做不到。也许要等人来改变我吧.

 

吃饭回来的路上顺道去定了两束花….选花,定花型,挑包装纸…. 我一一斟酌。女人最难搞了,一定要小心摆平。不然,一个不当心就要得罪人喽呵呵。距离上次送妈妈礼物好像有十几年了吧(真是不孝啊!)。那次是妈妈生日,我送了她一对耳钉(虽然妈妈都不带首饰的,而且据说我眼光不行….),那天她还是很开心的戴着它去买菜了。奶奶的花就借爸爸的名义送了,哈哈太崇拜我自己了明天她们一定会很开心的。.

 

今天去换隐形眼镜,竟然想不起来自己到底是戴几度的了..叹!最近记忆力实在是算算自己戴隐形好像快四年了,从硬片到软片有点小感情了。

 

待会要赶回学校了,0庄小朋友今天校十佳决赛,我这个铁杆粉丝兼经济经纪人(自封的)怎么能不在呢,呵呵….献花?这次就算了吧。他红了,我怕的….

   

   

One Comment

  1.  
     
     
    ………乖……咱家的孩子都是好样的…………………
     
     
     
     


发表评论

